当前位置:

资兴严查世界杯期间国家公职人员酒驾 醉酒驾驶一律免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张瀚元 编辑:胡弋 2014-06-24 14: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6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 张瀚元)6月23日晚8点,在资兴市二完小校门口,两辆警车闪烁着警灯,几名民警站在路中间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这是资兴市纪委与交警大队在联合开展集中查处酒驾行动。
  
  这段时间,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很多球迷都选择在酒吧等场所观看球赛,其中不乏国家公职人员。在酒吧看球赛很容易导致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交通安全。
  
  针对这种特殊情况,6月中旬起,资兴市抽调了32名精干力量分成3个小组,分别在鲤鱼江大桥路口、市教育局路口、市二完小路口等3个进出城的重点路段设卡,查处酒驾尤其是国家工作人员酒驾行为,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活动还邀请记者参战,通过现场采访加大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
  
  资兴市纪委和交警部门透露,对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将从严处罚,“醉酒驾驶的,一律免职”。对性质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还要追究相关单位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据悉,此次集中查处酒驾行动将持续至7月中旬。截至目前,资兴市已查处酒驾8宗,但均没有涉及国家工作人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