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禁毒知识进校园”现身说法报告会警醒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兰兰 胡顺亮 编辑:高芹 2014-06-25 08: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兰兰 胡顺亮) 6月下旬以来,共青团新宁县委、县综治办联合组成的“禁毒知识进校园”现身说法报告团,深入全县重点学校进行演讲。至6月24日,已在该县第一中学、金石中学举行了两场报告会,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市戒毒所的2名涉毒人员分别讲述了自己从品学兼优的学生、国家公职人员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锒铛入狱,害了自己,伤透了家人的心,成为危害社会的不法分子的惨痛经历,并告诫大家要以他们为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市委党校讲师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全面揭示了毒品的危害性,深刻分析了青少年学生吸毒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团市委领导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据统计,全国青少年吸毒人数达吸毒总人数的80%以上,成为吸毒贩毒的主要群体,其中绝大多数吸毒者以抢劫、偷窃、勒索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取毒资,严重影响了社会的稳定和安全,禁毒宣传教育已成为教育引导青少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新宁县通过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禁毒知识进校园、组建禁毒妈妈联盟、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签订禁毒协议书等方式,教育青少年认识毒品、远离毒品,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将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到各学校、村组、家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