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船溪乡举办乡村干部计生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编辑:王津 2014-06-25 09: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石渊智)为夯实基层基础,提高乡村干部计生业务水平。6月23日,船溪乡举办村乡干部计生业务培训班。县人口计生局分管统计业务陈副局长到班上辅导课,全乡13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计生专干、村秘书及全体乡干部参加培训。
  
  船溪乡辖13个行政村,在今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中变数较大,其中6个行政村更换了村支两委干部。为尽快熟悉业务,更好地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乡党委决定举办一次计生业务培训班,是新任的村干部成为计划生育工作的行家理手。
  
  培训课内容包括,基层基础工作,村级内务台账填写,村务公开项目、单独二孩政策摘要解读、统计口径应用等内容。计生局陈副局长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培训班结束后,该乡党委书记唐霞要求,要认真吃透培训的内容,学而之用;要以村为单位及时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及组以上干部会议,学习相关计生业务知识和计生法律法规;要实行业务学习考核制,记入年终综合评估分值里。会上,唐霞书记还作了夏季集中服务活动动员报告,拉开了船溪乡计生“夏集”服务活动序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