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开展举报多样化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赞波 编辑:胡弋 2014-06-25 13: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25日讯(通讯员 邓赞波)6月24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组织控申、反贪、预防、举报中心、批捕、民行等部门10余名干警在邵水东路设点开展以“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为主题的举报宣传活动,着重介绍电话、网络、信函、走访等多种举报方式,现场答复群众反映的问题,赢得广大群众的称赞。
  
  活动中,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展板宣传、接待群众咨询以及将典型具有教育意义的案例印成宣传资料进行发放等方式,宣传检察机关的办案成效,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情况。干警们耐心热情地向路过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本次活动共发放《举报须知》、《阳光检务》和其他举报宣传资料等6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近50人,解答各类法律疑难问题20余人次,举报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为拓宽举报渠道,依靠广大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同时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该院着重介绍了四种举报方式。一是电话举报,突出推荐了12309举报电话。二是网络举报,公布该院网络地址,指明网络举报的应该注意的事项。三是信函举报,公布该院地址,提醒群众举报信寄到举报中心。四是走访举报,该院实行检察长接待日制度,每日都有专人接待,举报人可以直接到该院找举报部门或院领导举报。为消除群众怕遭受打击报复的顾虑和提高群众举报的积极性,干警详细地介绍了该院受理、转办等各个环节对举报人的保密制度、保护制度,并依法奖励举报有功人员,规定凡向检察机关举报管辖内的职务犯罪案件,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被举报人构成犯罪的,检察机关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一定的精神及物质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