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承接项目恶意透支信用卡 没钱还款被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罗倩妮 周亮 编辑:胡弋 2014-06-25 21: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倩妮 周亮)王某办了一张信用卡,本是为了方便刷卡消费,结果公司运营出现状况,为了承接项目,他动起了透支信用卡的念头。结果钱花了,项目没有拿下来,此后生活开支也要依靠这张卡。在银行多次催收后,王某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2014年6月25日,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2011年8月9日,王某以自己的公司做证明,在中信银行办了一张白金信用卡,透支额度为6万元。当月28日开始,王某就过上了刷信用卡消费的“潇洒生活”。没过多久,公司承接一个项目需要资金,王某手头恰好缺钱,他灵机一动,打起了透支信用卡的念头。不料,钱花了,项目没有拿下来,王某的生活开支也需要透支信用卡。期间,王某也还了部分欠款,但到2012年12月29日,在还了最后一笔100元后,王某实在是拿不出钱了。
  
  截至2013年6月25日,王某透支本金5万9千余元,利息费用1万3千余元,合计本息7万3千余元。期间,银行工作人员采取打电话、发催款函,派工作人员上门查看的方式多次催款,均没有效果。
  
  王某东躲西藏了一阵,实在是忍受不了内心的煎熬,于2013年8月28日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王某说,他现在很想还清欠款,但目前他没有经济实力。打算制定一个还款计划,分期归还。
  
  检察机关认为,王某恶意透支信用卡本金,经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未归还,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应当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