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3万农民工戴上工伤保险“护身符”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孙夫 刘兆彩 编辑:邓瑶 2014-06-26 16: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6月26日讯(通讯员 姚巍 孙夫 刘兆彩)6月25日,益阳裕敬鞋业发展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谢红兵来到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企业3100多名务工的农民工及时交纳了二季度工伤保险金45万多元。赫山区共有3万多农民工戴上了工伤保险“护身符”。这是赫山区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利益,区内企业高度关爱农民工,共同助推进工伤保险工作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赫山区为强力推进工伤保险这项重要民生工作,免除进城入企农民工的后顾之忧,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把农民工工伤保险作为重点惠民工作来抓。该区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人社部门具体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伤保险工作,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为使广大企业经营业主和农民工熟悉国家工伤保险政策,该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采取分片分组深入企业,通过举办培训班、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网络发布等方式,对工伤保险政策及经办规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加深人民群众对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仅2013年,赫山区有裕敬鞋业、湘衡塑业、华都塑业、华中塑业、环宇塑业等20多家企业积极交纳工伤保险金833万元。今年上半年全区又有30多家企业交纳工伤保险金468万元。

  在实现工伤保险稳步扩大覆盖面的同时,社会保障部门对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农民工依法依规进行了赔付,仅2014年1至6月份就赔付120多人次、467万元。裕敬鞋业一名女工于2013年年底在工作时突发脑溢血,并抢救无效死亡。社会保障部门迅速介入调查了解,并在事后给予了死者家属74.5万元的理赔金,最大限度的保护了群众的合法利益,同时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