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牵手”西核共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王娉娉 2014-06-26 16: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灿强)湘潭大学近日与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任首任院长。

  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湘潭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共同组建“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科学与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领域搭建国家级高水平的学科平台,并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开展交叉融合研究;加强学术力量的融合,建立学术人员互访、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开展协同创新,加强校研合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联合申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加强资源共享,相互开放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专业)实验室,优先共享或转让相关领域已有的技术成果。

  53岁的欧阳晓平院士是我省宁远县人,一直从事脉冲中子诊断的技术研究和相关诊断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是我国脉冲辐射场诊断主要学科带头人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