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盗窃归来遇失主 逃跑两公里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吴春艳 编辑:胡弋 2014-06-27 11: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6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春艳)6月24日上午,湖南省桂阳县公安局鹿峰派出所民警从城郊乡马鞍岭新城村带回被村民抓获的盗窃厂房电线的贼人两名,巧的是这两个盗贼居然是在盗得电线回家的路上,巧遇厂主被抓的。
  
  经查,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和朱某某于6月23日在珍珠大道新加油站附近闲逛时,无意间发现山顶有三个并排的闲置厂房,且厂房内有很多粗细不一的电线,于是打起了电线的主意。经半个小时的蹲守踩点基本确定此处无人看守后,两人来到县城一五金店买好作案工具,准备入夜后动手。
  
  次日清晨5时许,二人挑着盗得的厂内电线和电机开关沿路返回时,正巧被在此晨跑的厂主蒋某某遇见,蒋某某觉得奇怪,便停下来说要检查。蒋某某打开袋子一看发现里面全是剥了皮的铝线,遂问铝线是从哪儿来的,雷某某和朱某某紧张兮兮的说是从山上废旧厂房买来的,蒋某听后顿悟,确定是自己的厂房被盗了。机智的蒋某见自己只身一人势单力薄,故先将年近60的雷某抓获后,再叫来村民将逃至两公里外的朱某某抓获。
  
  目前,朱某某和雷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中朱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后悔不已,称劳改期间家中老母和幼儿将由羸弱的妻子一人照顾,着实对不住妻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