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供电公司乐当蔬菜基地“电保姆”

来源:红网 作者:胡瑾 姚巍 编辑:高芹 2014-06-27 10: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胡瑾 姚巍)“增加了这台变压器和供电线路,今年我们再也不会为夏伏天蔬菜基地用不上电,浇不上水发愁了。”6月26日,衡龙桥镇松树桥村村支书岳新建指着本村银桥蔬菜基地旁崭新的变压器喜滋滋地说。
  
  赫山区是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区。该区已建立起了三益有机、八字哨、百羊庄、银桥等6大蔬菜产业基地。至6月底,该区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达10多万亩,生产无公害蔬菜20多万吨,生产的“三益”“风顺源”“丰莲”等品牌无公害蔬菜热销长沙、武汉等地。仅蔬菜种植就为当地农民带来2000元以上的年人均纯收入,占农民农业收入的45%。
  
  为积极支持赫山品牌蔬菜基地建设,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赫山供电公司开展配套电力设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全心全意当“电保姆”。该公司对蔬菜基地的用电报装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流程和审批手续,对供电工程全程跟踪服务,保证第一时间组织验收,让菜农在最快时间内用上电、用好电。该公司结合菜农扩大生产的实际,及时为蔬菜基地配变增容,架设电力线路,满足其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蔬菜基地照明、驱虫灯、喷灌、冷藏加工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