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规划局审批办证一条龙 群众办事少花四成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 黄又生 唐志祥 编辑:王津 2014-06-27 11: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6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宇 黄又生 唐志祥)“在办理过程中,经办人负责为服务对象在各个办理环节的跟踪服务,服务对象从‘报’到‘批’,只要到邵阳县政务中心受理窗口查询即可,无须在中间办理环节耗时费力。”6月26日,湖南省邵阳县规划局长胡水源介绍,这是该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对审批办证实行一条龙服务的内容之一。
  
  针对以往办理规划手续效率不高、办理时间过长、竣工核实迟缓等问题,邵阳县规划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从制度创新入手,进一步优化办事程序,提升工作效率。按照“程序规范,科学发展、操作简便、公开透明、方便群众”的要求,先后制订并实施了七项新的规章制度,完善系统的审批管理体系。
  
  同时,加大财力、人力、物力的投入,在县政务中心设立规划窗口,提出“一个窗口进出”集中受理新法。对平时规划设计、个人建房的规划要点、选址意见、建筑设计等审批要求相近、业务关联性较强的审批事项实行合并审批,已经研究决定的审批事项,在总审定后,加盖业务审批专用章即可办理相关手续。
    
  新办法实施以来,邵阳县规划局审核办证效率提高40%,办结时限大为缩短。根据民意调查,服务对象对该局工作满意率达到96.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