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暗访督查群众举报责任倒逼 永州零陵区亮剑“四风”之弊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燕 编辑:王娉娉 2014-06-27 11: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唐玉燕)日前,永州市零陵区作风办对区调纠办一工作人员不请假擅自脱离上街文明劝导岗位,给予通报,扣发其工作津贴400元,并在区政府办公楼大厅显字屏滚动播出。这是该区整治“四风”之弊,倒逼干部作风转变的一实例。
  
  零陵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四风”问题,通过明查暗访督查、群众举报回音、责任倒逼追究等“亮剑”措施,加大查处曝光力度。由区作风办牵头,在全区组建一支264人作风查纠队伍,每天组成督查组对乡镇办事处、区直单位实行“地毯式”暗访督查,全天候在“一线”督查。督查领域实现“全面覆盖”,问题聚焦“四风”,紧盯重要节假日,加强对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监管。上半年全区开展各类督查20余项,落实领导批文、批示80余件,对“学风文风会风作风不实”等开展专项督查,及时查纠倾向性苗头性问题140余起,精简全区各类会议和发文同比下降15%左右,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20%以上。
  
  该区设立“曝光台”和12个“作风建设查纠站”,在违规现象易发地段进行动态督查,组织区纪委、区作风办、区交警大队等单位对公职人员酒后驾车、公车私驾、公车私用等现象联合巡查40余次。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等方面问题,由区纪委牵头,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对“侵害农民权益”的食品药品种子违规违法经营、房地产和房屋出租、国土管理和控违拆违、锰资源管理、有偿家教等进行专项清理整顿,巡查出各类问题200多个,涉及20多个单位,清退违规补课金额24950元。对督查出的问题,进行严厉问责惩处,上半年区作风办已下发作风督查通报18期,对违反作风建设“十个不准”的34个单位、42名公职人员(其中11名为副科级以上干部)予以严肃问责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