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作斌:办理代表建议要立足解决问题促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刘容 编辑:王娉娉 2014-06-27 15: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集中督办代表建议工作会议,听取省发改委等11个单位关于今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张珍 记者 刘容)今天,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集中督办代表建议工作会议,听取省发改委等11个单位关于今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会议。蒋作斌指出,各单位办理代表建议要注重实际效果,要立足解决问题,立足促进工作。
  
  督办会上,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地税局等11个单位分别汇报了建议办理进度情况,从办理方案制定、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已答复代表建议和所提问题解决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针对代表提出的衡邵干旱走廊治理缺乏资金的情况,省发改委今年专门挤出7000万资金加大投入,并每年安排200-300万左右资金,用于严重干旱县和重度干旱县重点干旱乡镇治理。
  
  今年,省发改委共承办代表建议200件,其中主办、分办133件,会办67件,目前已办结136件。在办理建议的过程中,省发改委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以大思路、大政策、大项目为依托,促进建议办理,助推经济发展。结合代表建议,长益常城际铁路调整为快速铁路,对接黔张常铁路,打造重庆长沙厦门快速铁路通道;争取安张衡、焦柳铁路石怀段纳入“十三五”路网规划,解决张家界旅游交通枢纽城市发展定位问题,对周边县市交通网络化建设发挥重大作用;起草省内民航中长期发展规划,对接中南地区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加大机场建设资金补助力度,恢复建设长沙黄花机场通用航空基地等工作,推动长株潭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利于解决众多中小机场建设运营及身份转换问题。
  
  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蒋作斌指出,办理代表建议要注重实际效果。建议办理质量高不高、代表满意不满意,不仅反映了办理能力和水平,更体现了办理单位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办理代表建议要着力解决问题,立足促进工作,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同时以此促进部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工作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