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和龙岭工业园携手入选首批国家低碳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刘兆彩 编辑:高芹 2014-06-27 14: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姚巍 刘兆彩)日前,由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国家第一批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名单正式“出炉”,益阳高新区和龙岭工业园携手入选成为首批入列的55家园区之一,这也是益阳市唯一“上榜”园区,湖南仅3家园区“上榜”。
  
  据悉,益阳高新区和龙岭工业园此次之所以能成功入选国家低碳园区,主要得益于电子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近年来,赫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电子产业发展,大力扶持电子产业,使电容器生产企业不断裂变,规模不断增大,产品不断转型升级,全区电子产业飞速发展。目前,全区电容器制造企业已有65家,形成了以艾华电子集团为龙头的庞大产业集群,行业年产值近30亿元,年税收近3亿元,占据全国同类产品20%的市场份额。
  
  国家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组织开展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工作,旨在打造一批掌握低碳核心技术、具有先进低碳管理水平的低碳企业,形成一批园区低碳发展模式,计划至2015年在全国创建80个特色鲜明、示范意义强的国家低碳工业园区。列入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国家将从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