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委书记冯德校调研指导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图)

来源:红网 作者:首积亮 编辑:王津 2014-06-28 09: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实地查看允山镇雷家村淮山生产基地。首积亮/摄
  红网江永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首积亮)6月25日下午,江永县委书记冯德校带领县农办、农业局、经管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允山镇、潇浦镇调研指导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并召集潇浦镇、畜牧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座谈讨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小平,副县长刘志强,正处级干部何斌,副调研员聂昌禹参加调研。
  
  冯德校一行实地查看了允山镇雷家村专业合作社淮山生产基地、潇浦镇玉岭村的无公害蔬菜基地,详细了解了全县农村土地流转的主要特点、工作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询问了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村夏层铺镇东铺村的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全县的土地流转已基本形成以粗石江镇、桃川镇为主的12万亩香柚、夏橙产业带,以桃川镇、源口瑶族乡为主的4万亩香芋产业带,以桃川镇、兰溪瑶族乡、夏层铺镇、允山镇为主的2.3万亩烤烟产业带,以上江圩镇为主的2.6万亩香姜产业带,以潇浦镇、允山镇为主的1.5万亩蔬菜产业基地。全县有6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注册的家庭农场和16家企业参与了农村土地流转。
  
  冯德校在调研中指出,土地流转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土地流转工作将成为今后农村工作的一项中心工作。冯德校要求相关部门,要扎实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全县土地流转情况,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依法依规推进土地流转工作;要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坚持土地流转申请登记备案和土地流转档案制度,进一步抓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规范土地流转等工作,确保农村土地健康有序地流转;要研究出台配套考核奖励政策,鼓励农民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加快农业规模化经营的发展步伐,逐步推进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建设;要学习借鉴经济发达地区在农村土地流转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寻找适合我县农村、农民、农业的土地流转模式,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机制创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入;要建立健全县、乡、村级农村土地流转服务机构和信息平台,指导农户与业主签订流转合同,建立完善土地承包和土地流转台账,使村、乡(镇)、县形成网络,互通土地流转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