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诺克挑战张家界天门山索道失败 遗憾止步420米处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津 2014-06-28 17: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诺克无保护徒步挑战天门山索道中最陡的一段索道钢绳

诺克在挑战过程中

诺克在徒步挑战过程中

诺克遗憾止步420米处

诺克接受张家界天门山索道公司颁发的纪念奖

  红网张家界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6月28日,欧洲高空钢丝极限之王弗雷迪·诺克再次挑战张家界天门山索道失败,遗憾止步420米处,距终点仅约270多米。坡度大,鞋子磨损严重是关键原因。

  轻松起步开始挑战

  今日的天门山天气晴朗,气温宜人,对诺克来说,没有酷热的考验,美中不足的是挑战前吹起了微风。13:00,做好准备的诺克一身白色战袍,神情轻松,“今天很放松,我是来享受这次挑战来的,天气因素在预计范围之内,行走中只要放松心情应该没问题。”

  在索道架座上,诺克仔细调试平衡杆,双手握住信步走上索道钢绳,并挥手示意,现场一片欢呼。前半段路程,诺克走的非常快也非常稳。此时,天门山上云层厚重,似是要遮挡太阳为他鼓劲。

  鞋子磨损无法继续

  前三分之一的路程,诺克走的很顺利,越往后索道坡度越来越大,诺克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前进。13:30,诺克走到约420米处时停了下来,现场观众都以为他要进行休息调整。一分钟、两分钟过去了,诺克依然没有前进,现场观众也越来越担心。在倒数第5个轿厢上,停了几分钟的诺克开始继续往前走。然而不出几步,他又回到了轿厢上,这让观众为他捏了一把汗。又过了几分钟,诺克再次进行尝试,但不得不停止。“坡度太大,鞋子磨损严重,控制不住往下滑。”诺克解释了没能继续前进的原因。

  无限风光在途中

  诺克曾在欧洲成功挑战过坡度超过52度的高空极限,但是由于天门山索道材质原因晃动比较大,加上无任何保护措施,在进行到倒数第5个轿厢的时候他的脚已经不听使唤了,不断往下滑。“我父亲曾教育我,要做最好的极限运动员,但也要做最安全的运动员。”为了安全起见,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诺克不得不放弃挑战。

  “中国人常说'无限风光在险峰',虽然我没有到达终点,但是我已经在途中欣赏了张家界的美景。”挑战结束后诺克接受采访时表示。

  挑战直到最后

  “我今天挑战了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极限,我很感谢有这次机会。”诺克表示,按照现在的状况他不能继续挑战这段索道钢绳,“我不希望通过采取人为的技术处理,如鞋子上做防滑措施等来参加挑战,若张家界其他地方有挑战还是希望继续参加。”

  问到他接下来的挑战计划,“我会在八十岁到九十岁时才会停止挑战。”虽然没有挑战成功,但他依然是一个英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