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餐喝醉酒因辈分起争执 旁人劝架被砸晕砍伤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玲 编辑:王娉娉 2014-06-29 11: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小玲)喝酒产生矛盾后没有冷静处理,而是辱骂动粗,致人伤害。6月26日,株洲县公安局以周某涉嫌故意伤害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2年7月18日,正是三伏天起伏的日子。周某在本村村民的邀请下和汪某、齐某等人一起吃晚饭。席间,几个人边喝酒,边聊天。酒过三巡,周某和汪某扯起了辈分,汪某说周某是其崽辈、孙辈,周某一听认为汪某是在侮辱自己,二人为此引发争执。

  在争执过程中,周某将汪某推倒在地,旁边的齐某见状上来劝架。喝醉酒的周某认为齐某劝架时用手指了他,而且觉得齐某劝架的口气硬,是在帮汪的忙,挑衅他,便用空啤酒瓶砸齐某头部。旁边的人将周某扯开,被拉开的周某还不服气,看见被砸晕的齐某靠在门边休息,又从厨房内找把菜刀对在堂屋休息的齐某左上臂就是一刀,看见出血,其酒也吓醒了不少,知道闯祸,丢下刀子便跑了。
  
  周某得知齐某的伤情经鉴定为轻伤后,吓得连家都不敢回,直接跑到外地。在外地打工期间,周某心中常惦记此事,一方面觉得对不起朋友,另一方面又怕受到法律的惩罚不敢回家。
  
  2013年10月28日,受不住煎熬的周某终于回家投案自首,并赔偿齐某医疗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