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举办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彭顺国 编辑:王娉娉 2014-06-29 12: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29日讯(通讯员 彭顺国)6月27日,娄底市政府金融办组织举办了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培训班。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左志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财金办分管负责人,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高管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左志锋指出,按照上级和行业监管要求,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及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提高娄底市小额贷款和融资性担保两个行业应对和把控能力,促进规范健康发展,特举办此次培训班。他充分肯定小贷担保公司的成绩,今年1-5月份,全市9家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5.9亿元,同比增长27.8%;18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累计新增担保金额15亿元,同比增长16%。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主动服务“三农”和支持中小微企业,成为地方经济发展一支新的金融生力军。
  
  培训班由湖南大学产业金融研究院、湖南华夏标准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主要围绕金融伦理、互联网金融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了生动全面而富有实操性的讲解。主要有:金融伦理有《国富论》也有《道德情操论》,小贷担保公司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及行业发展认清形势找准对策;现代金融体系,互联网金融的六大模式及风险、小贷担保与互联网金融发展等方面内容。培训现场,学员们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通过培训,学员们开拓了思路,增进了交流,同时对加强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金融业务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