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师大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邓瑶 2014-06-29 12: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仪式在湖南师大举行。

(6月29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仪式在湖南师大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指出,开展部校共建要从新闻工作者培养的源头抓起,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共同培养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一流新闻人才。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指出,开展部校共建要从新闻工作者培养的源头抓起,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共同培养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一流新闻人才。)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与湖南师大校长刘湘溶签订共建协议。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与湖南师大校长刘湘溶签订共建协议。)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记者 肖懿)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仪式在湖南师大举行,今后四年内,省委宣传部将以项目建设方式支持湖南师大部校共建,今年计划支持500万元,聘请孔和平等11人为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批兼职教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与湖南师大校长刘湘溶签订共建协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主持仪式。
  
  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根据中宣部、教育部统一部署开展的,是一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工作,建好新闻院校事关新闻后备人才培养,事关新闻队伍建设,事关新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党的意识形态安全。根据要求,高等院校和新闻单位开展从业人员互聘工作,每年选派不少于5名新闻单位优秀编辑记者到共建院校兼职或挂职授课,选派不少于3名新闻学院骨干教师到新闻单位兼职或挂职。
  
  开展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发挥业界学界各自优势,有利于新闻教学、新闻研究与新闻事件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培养更加适应新闻事业发展,具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新闻人才。
    
  仪式指出,要在创新培养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鲜活实践教学等方面有新的探索和突破。特别注意提高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积极主动探索建立社会合作育人机制,同时科学制定实践教学方案,合作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指导教师队伍,切实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许又声指出,开展部校共建要从新闻工作者培养的源头抓起,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共同培养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一流新闻人才。
  
  许又声强调,要突出共同管理,按照要求共同做好新闻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突出“学用”对接,建立媒体与高校互动合作新机制;强化实践锻炼,把实践提高作为人才培训的重要手段;做好联合研究,把理论与实践打通,做好重大课题的研究攻关,把新闻学院建设成为全省新闻事业发展的新型智库,力争湖南部校共建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湖南高校新闻人才培养工作基础较好,新闻学本科专业布点数达到20个,在校本科生规模近40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