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官一律”深入村庄 挥锄钉桩化解陈年矛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通讯员 郭勇 编辑:高芹 2014-06-30 16: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 通讯员 郭勇)自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以来,县司法局中路铺司法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中路铺派出所、中路铺镇维安办等单位,安排专人组成工作组,驻村入户,走访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得到了进驻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6月24日,驻中路铺村工作组循例值班,获悉该村张某与邻居李某存在自留地权属纠纷多年,村、组多次调解未果,近日双方矛盾激化,工作组迅速赶往纠纷现场开展调处工作。
  
  据了解,1992年6月,张某与邻居李某达成了自留地使用协议,约定了相毗邻的土地各自的使用界限。1996年7月,张某在此处重建住房,使张、李两家此前明确的地界模糊不清,为此双方产生纠纷,多次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工作组结合双方的集体土地建房证,仔细察看争议土地现场,并请来原协议执笔人,指认出该毗邻地界限。
  
  随后,司法行政人员、公安干警和检察官,对纠纷当事人进行了思想疏导和法律政策讲解,促使双方达成了口头调解协议。为防止纠纷“复燃”,中路铺司法所副所长何敏峰在村干部的协助下,根据双方调解协议,挥锄钉桩,在这处毗邻土地上划出了一道解纷止争的“和谐线”,使这起久拖未决的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