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六个统一”实现节本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程 编辑:邓瑶 2014-06-30 17: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鹏程)近日,笔者从益阳市赫山区农业局获悉,赫山区田园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创新服务模式,实行“六个统一”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实现了“一节三提”的成效。

  该合作社是由新型农业科技植保公司和外地种粮大户成立,合作社的宗旨是整合经济、技术、人力资源,合理调整种植区域与规模,加强技术培训和田间管理。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采用统一流转土地、统一供种和品种布局、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使用大型机械、统一稻谷收购的“六个统一” 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模式。“六个统一”服务模式的开展,实现了“一节三提”的成效:节约了成本,一亩农田节约135元,合作社总面积6500亩,总节约成本为87.78万元;提高了水稻产量,增加了产值,合作社农田的产量比农户自防区的产量早、晚稻分另提高56.2公斤/亩,合计提高产值342元/亩,提高总产值达222.3万元;提高了新型农业科技植保公司统防统治效益,合作社内部与外部相比,利润提高43%;提高了机防手的收入,机防手利用业余时间为种粮大户打工,每年可获得2万元左右的额外收入,大大提高了机防手的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