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积极融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编辑:高芹 2014-06-30 17: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姚巍)国务院正式批复《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之后,赫山干部群众欢欣鼓舞、信心满怀。为抢抓洞庭湖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赫山区上下集中解读政策、谋划项目,以积极有为的态度对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为抢抓机遇加紧研究、建言献策。在长远建设目标方面,赫山区将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立足保障生态安全、水安全、国家粮食安全,着力构建和谐人水新关系、现代产业新格局、统筹城乡新福地、合作发展新平台。在具体目标方面,该区将按照一年起好步,二年打基础,五年新跨越的要求,将建设以粮食安全为重点的现代农业引领区、建设以水安全为重点的生态示范区、建设以水陆联运为重点的大宗农产品物流集散区、建设以两型发展为引领的四化协调先行区、打造全国血吸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加快提升区域整体实力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加快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到2020年,基本实现布局合理,功能互补,产业特色鲜明,环境生态宜居,基础配套完善,高起点规划,具有湖乡特色的生态城乡体系。
  
  目前,该区上下正抓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社会民生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多个领域,从构建幸福赫山、美丽赫山、和谐赫山的角度,策划长远项目,争取有更多的优质项目挤入国家和省市的项目笼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