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邵衡铁路动工建设 湖南再添高铁大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刘伟 编辑:何冰 2014-06-30 22: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盛学运 通讯员 刘伟)6月30日,国家“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怀邵衡铁路动工建设,该线路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成。届时,怀化至衡阳车程只需2小时左右。
  
  怀邵衡铁路是继京广、衡柳、沪昆(湖南段年底通车)之后,第4条经过湖南的高铁线路。其连接我国两条横向和纵向最长高铁干线——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线路西起怀化,途经鹤城区、邵阳县、衡阳等14个县、市、区,全长318公里,全线设16个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
  
  目前,湖南湘西南地区唯一的一条高铁线为去年年底开通的衡柳铁路。今年年底,沪昆高铁湖南境内路段开通后,怀化将首次开通高铁。怀邵衡铁路建成后,怀化将再添一条高铁线,并与长沙、衡阳形成高铁“金三角”,将大大改善衡阳、邵阳、怀化三市的区位条件,增强湘西南区域的经济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