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岳北老渠改造全面铺开 “龙须沟”将变清水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7-01 09: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斌)记者昨日从岳麓区市政局获悉,岳麓区岳北老渠改造工程全面铺开。工程按照“源头治理、雨污分流”的改造方案,经过为期约一个月的施工以及后续治理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岳北老渠排水不畅的问题,使“龙须沟”变成清水渠。

  岳北老渠处湘江之滨,位于市政府东面的岳北社区,是流向湘江的一条小沟渠。曾经的岳北老渠,渠道宽阔、水草茂密、清水涟涟。随着城区建设,昔日周边农田、菜地成为高楼大厦,该渠灌溉功能退化,长度缩短,淤塞严重,加之附近小区下水直接排放,导致渠水发黑、臭气熏天、垃圾漂浮,成为名副其实的“龙须沟”。根据上级部署,岳麓区市政局近日组织24名工程、维护人员,对排水暗渠进行了疏浚、检查,疏浚下水道140米,清掏淤泥30立方米,使老渠水位下降近30厘米,并查找出老渠排水不畅的根源。

  根据现场查勘情况,岳麓区市政局联合设计单位及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听证会,充分采纳了水务、街道、社区及居民群众多方面的意见,出台了“源头治理、雨污分流”的改造方案,计划将排入老渠西段的雨、污水,从西江路下向银杉路市政管道截流;将排入老渠东段的雨、污水,分别导流至下游箱涵和观沙岭路预留管道。该工程预计将于7月20日完工。岳麓区市政局还将对周边17.8公顷范围内复杂的排水管网进行彻底疏浚、检查,提高滨江新城防洪抗涝能力,从源头上实现“净水”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