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清水人”微信服务计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中柱 编辑:邓瑶 2014-07-01 16: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7月1日讯(通讯员 龙中柱)6月30日下午,匆匆从外地赶回来办准生证的李智来到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街道计生办办证厅顺利办完手续。当天是星期一,李智担心办证的人会很多,所以周末提前通过“清水人”微信公众平台与该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进行了预约。
  
  清水塘街道计生办负责人说,“清水人”已不单是计生的平台,更是一个线上线下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平台。面对的服务对象有本地常住、本地流出人员,还有很多外地人员,如何让大家及时了解最新政策、怎样让大家办证一次性到位不走弯路,了解准确的生殖健康知识,如何随时随地方便沟通,“清水人”是非常好的选择。
  
  今年2月18日,“清水人”公众微信平台开通,为居民提供计生政策法规宣传、相关证件办理流程、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信息。在平台运行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完善内容,现在又新增加了幼儿早期教育、新手妈妈课堂等板块,《0-6岁宝宝智力开发游戏》、《宝宝营养食谱》《亲子聊天术》都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该公众平台还设置了自助服务。凡关注微信的居民,只需回复“关键词”,该平台就会自动回复相关内容。
  
  “清水人”微信公众平台运行四个月来,已经积攒300多粉丝,回复居民信息1100多条,“清水人”已成为服务清水塘街道的“集成”窗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