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筑牢农村卫生服务网底 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4-07-02 08: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2日讯   2014年,赫山区以筑牢卫生服务网底,提高农村卫生服务水平为目标,积极推进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为农村居民提供安全、方便、价廉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赫山区行政村卫生室多设在乡村医生自家私宅或租赁别人私宅,这样的设置现状,不利于行政村卫生室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为提高赫山区农村卫生服务能力,改善行政村卫生室现状,赫山区卫生局将建设标准化示范村卫生室纳入2014年为民办实事八件重要内容,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自筹专项建设资金60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建设好12个示范村卫生室,下发了《益阳市赫山区卫生局关于做好2014年赫山区示范村卫生室建设的通知》(益赫卫函〔2014〕21号),对村卫生室选址、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建设标准等作了相关要求,确保建成后的村卫生室的规模、布局、功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示范村卫生室业务用房的建设将在2014年底完成,做到“诊断室(含健教信息室)、药房、治疗室、观察室、值班室”五室分开,同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药品管理,统一外观标识、宣传栏、医疗文书,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