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 缅怀先烈伟绩 弘扬革命传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慧 编辑:邓瑶 2014-07-02 09: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

市、区领导参观金家堤党支部纪念园和赫山革命史陈列馆

  红网赫山站7月2日讯(通讯员 胡慧)“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7月1日,益阳市赫山区在金家堤村举行建党93周年暨金家堤党支部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等市领导应邀参加活动,并和赫山区参加活动的党员一道,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
  
  区委书记贺辉在纪念活动大会上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增强解放思想的勇气,传承加强自身建设的经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增强在新任务、新要求面前正视困难的勇气、把握机遇的能力。他希望全区党员以这次庆祝活动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优秀基层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宝贵精神,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共同开创赫山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崭新局面。
  
  此次活动对全区2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52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还发起了向优秀共产党员郭北洲同志学习的倡议。随后,魏旋君、何俊峰等市领导在贺辉、邓正安、黄劲等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家堤党支部纪念园和赫山革命史陈列馆。
  
  中共益阳县兰溪乡金家堤支部成立于1924年6月,欧阳笛渔任党支部书记,支部由中共湘区委直接领导,据《湖南党史大事年表》记载,是湖南省第一个中共农村党支部,也是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支部建立后,原益阳县的革命先驱们不断发展壮大党的组织,至1927年5月,益阳全县已有38个党支部,党员700多人,涌现出了夏曦、袁铸仁、高文华等革命活动家。为缅怀先烈伟绩,弘扬革命传统,2004年,赫山区建立了金家堤党支部纪念园和赫山革命史陈列馆,同时将这里定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