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举行燃气泄露事件应急演练(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强辉 彭盼 编辑:王津 2014-07-02 10: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举行燃气泄露事件应急演练)

  红网资兴7月2日讯(通讯员 李强辉 彭盼)6月30日,湖南省资兴市组织公安局、消防大队、卫生局、安监局等多部门在江北工业园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内举行LNG气化站应急抢险救援预案演练。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能源需求量日渐增大,能源站点日渐增多,围绕能源的储存和运输而产生的安全事故也有所抬头。为了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减少事故发生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特举办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LNG气化站出现泄漏并引发大火。出现险情后,该公司员工立即报警并指挥工司消防人员进行初步抢修。在全市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后,公安、消防、卫生等多部门及时响应,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由8名民警组成的公安应急小组接报后及时到现场,迅速设立起路障、拉起外围封锁线,实施道路交通管制,及时疏散群众。120急救车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并带离现场。随后四台消防车冲入火场,用高压水枪稀释燃气扑灭明火,成功控制火势蔓延。在确认现场形势安全后,燃气公司员工立即对泄漏管道实施抢修,此次“险情”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被成功排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