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纪念湖南最早农村党支部诞生9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叶新福 段爱兰 郭灿 编辑:邓瑶 2014-07-02 12: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谭清云 摄

  红网芦淞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叶新福 通讯员 段爱兰 郭灿)今年是湖南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中共八叠支部诞生90周年。昨日在八叠支部所在地燎原村,株洲市芦淞区机关干部首次集体前来缅怀革命烈士,开展纪念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八叠支部,成立于1924年9月23日(农历八月十四日),是湖南农村最早的党支部。大革命时期,该支部所在位置属湘潭县东一区八叠乡,现为芦淞区枫溪街道燎原村。八叠支部成立次年,又成立了全省最早的乡农民协会。这一时期,八叠支部组织领导八叠人民,积极开展反帝反封建的活动,锻炼和培养了一批党的优秀骨干,孕育了汪先宗、汪起凤等闻名遐迩的革命烈士和农民运动领袖。
  
  在纪念活动现场,区机关干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为汪先宗、汪起凤烈士墓献花,参观支部旧址,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辉业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