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执法部门一个半小时查扣黑车11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2014-07-03 09: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一辆黑车在解放西路非法从事营运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查处。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吴鑫矾) 李师傅是蓝灯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世界杯期间的夜班生意火爆,但想不到的是,黑车也趁此重新回潮,扰乱正规市场秩序。昨晚,针对黑车回潮现象,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部门,在解放西路、五一广场、长沙火车站等重点路段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一个半小时内查扣黑车11台。

  阻碍执法行为被全程记录

  昨晚7时3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解放西路。一辆牌照为湘AGL418的中华车停在路边揽客,得知有人要去河西大学城,司机开价30元,在讨价还价后,最终以25元成交。不过,司机刚准备发动车,就被执法人员拦下。

  不一会儿,一辆牌照为湘A5PJ75的银白色长城车停靠在路边,车上下来三名准备前往酒吧看球的乘客。随后,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执法,司机表示,这车是私家车,他看到世界杯期间来酒吧看球的人多,想趁此分一杯羹。新里程出租车公司司机彭师傅介绍,世界杯期间严查酒驾,不少来酒吧看球的市民都是打的来回。眼看生意火爆,原本逐渐退出市场的黑车重新回潮。

  晚8时,在解放西路万达影城对面,一辆牌照为湘FE0662的银白色雪铁龙车因非法营运被查扣。面对执法人员,中年男司机耍起了赖,他弯下腰去,从方向盘下拔出汽车线路,从兜里掏出携带的工具咔嚓一剪,车辆立刻在路中间熄火。执法人员介绍,这名司机应该是专门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他阻碍执法的行为已被全程记录,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上半年查扣黑车2199台

  今年是长沙打非攻坚年,交通部门和公安等部门联合,在各大站场、重点路段开展全天候执法,对于非法营运的私家小车,全市统一处罚标准,最低2万元,车辆暂扣时间不少于15天。今年以来,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199台,其中市执法局查扣私家车634台、套牌下线的士36台、道路运输班线车144台、线路牌证97块。

  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夯实驻站管理,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化打非工作,并加强社会宣传,让拒乘黑车、打击黑车的观念深入群众心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