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一条水沟堂兄弟大打出手 三调联动化解多年恩怨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纯 苏建新 编辑:王津 2014-07-03 10: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7月3日讯(通讯员 黄金纯 苏建新)7月2日,湖南省临武县双溪乡禾村熊甲与熊乙在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达成了调解协议,因一条水沟引发的纠纷成功化解,双方多年来的恩怨也烟消云散。
  
  熊甲与熊乙是同曾祖父的堂兄弟,又是对面的邻居,之前双方因为一些小事发生过磕磕碰碰,关系一直别别扭扭。今年4月6日,双溪乡禾村熊甲在自家房前修建水沟,熊乙认为影响了自己的出行,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都受伤住院治疗。熊乙经鉴定为轻伤,花去医药费8000多。
  
  事发后,双溪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迅速介入,熊乙要求赔偿9700元,而熊甲只同意2070元,多次调解双方均互不让步。7月2日,双溪乡政府、武水派出所启动三调联动机制,再次召集双方当事人在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调解补偿事宜,为了妥善调处该纠纷,还找来当地比较有名望的胡生加参加。调解员从双方当事人的血缘关系、邻里关系、做人的道理到法律法规,和他们促膝而深谈。经多轮磋商,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协议,熊甲一次性补偿熊乙医疗费等57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