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通过省环境保护厅专家组验收 成为省级生态县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新初 编辑:王津 2014-07-03 11: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门7月3日讯(通讯员 贺新初)7月2日,湖南省石门县通过省环境保护厅专家组的严格验收,成为湖南省级生态县。
  
  生态是石门的最大先天优势。全县70.7%的森林覆盖率,青山座座,万木葱茏;236条四季流淌的大小溪河,长波浃渫,流水欢歌;15万亩湿地资源,花草摇曳,绿意盎然。全球200个重点生态区之一的湖南屋脊壶瓶山,物华天宝,物种丰茂,被誉为“华中地区弥足珍贵的物种基因库”。
  
  早在2004年,石门县委就做出《关于建设生态石门的实施意见》,就建设秀美山川、发展生态农业、培育生态工业、建设生态城镇、发展生态旅游、培育生态文化提出了具体的创建目标。截至去年,全县已累计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6个、省级生态乡镇12个、市级以上生态村178个。去年,石门被授予湖南省生态示范县。今年4月,石门又作为湖南省报批的6个试点县区之一,被正式列入“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建设试点示范县”。
  
  为了建设生态强县,2013年,石门县委再次做出《关于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快建设生态石门的决定》,提出到2020年,把石门建成国家级生态强县。今年元月,石门县政府又出台了《生态立县三年行动计划》,从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县城美容、美丽乡村、洁净水源、清洁空气、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10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行动计划,落实了健全综合考评体系、完善环境准入制度、严格环境执法监管等十大保障举措。
  
  如今,“生态立县”的新路径正在撬动、激活具有石门地方特色的生态之旅——夹山禅修、秀坪赏橘、仙阳湖野钓、白云山采茶、东山峰滑雪、壶瓶山登顶野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八方来客。今年上半年,石门接待中外游客183.5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