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加生日宴不喝酒不热闹 酒后骑摩托撞车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玲 编辑:刘飞越 2014-07-03 16: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3日讯(通讯员 陈小玲)停在路边换胎的一台二轮车和一台三轮车连续被撞,原因是因为有人醉酒驾驶车辆。2014年7月1日湖南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被告人文某提起公诉。
  
  2014年3月14日晚,文某受邀参加朋友的生日宴。席间,因考虑文某驾车,主人让文某自己决定是否喝酒。文某想着,我就是冲喝酒才来参加生日宴的,而且生日宴上不喝点酒也没啥热闹的气氛,文某便用一次性塑料杯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52度的白酒。

  酒后文某晃晃悠悠的哼着小调骑着自己的两轮摩托车准备回家,带醉意的他却忘了开摩托车大灯。晚上7点多钟,当车行驶至朱亭镇红旗村时,正想着喝酒后骑车的感觉真爽看是否还能飚飚车的文某将摩托车加速时,因为农村道路两边没有路灯且自己的摩托车又没有开大灯,没有注意到前面路边有停放的正在换胎的二台车。只听“砰”的一响,文某先是撞上了两轮摩托车,来不及刹车又撞上了三轮车的侧边,摩托车倒地,文某也跟着摔倒在地上无法动弹。路人看见,赶紧打话报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所幸无大伤。
  
  经检测,文某的血样中酒精含量为276mg/100mL,是醉驾追诉标准80mg/100mL的3倍多,为醉酒驾驶机动车。
  
  目前,文某正准备接受法律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