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图纸设计有误致承重墙被敲 装饰公司全额退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周为 2014-07-03 21: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记者 吴庠)“按照装修公司设计的图纸施工,结果把承重墙敲掉了,我该如何索赔?”长沙网友陈小姐最近很是郁闷,新房装修,请装修公司设计了图纸,结果按图纸施工把房屋的承重墙给敲掉了。小区物业以“危害房屋安全”为由,要求她赔偿。

  装修图纸设计有误致承重墙被敲

  陈小姐的新房在长沙“阳光锦城”小区。去年4月,她和长沙某装饰公司签订设计合同,聘请该公司为其房屋设计装修图纸,并支付了7000元的设计费。今年6月,她对照装修图纸开始施工。不料,装修刚开始没多久,就被物业公司叫停了。

  “被叫停”的原因是,房屋主卧卫生间的一面承重墙在施工过程中被敲掉了,影响到了房屋安全。陈小姐很是惊讶,施工是严格按照装修图纸来进行的,而装修图纸更是聘请专业装饰公司来设计的,怎么会“莫名”把承重墙敲掉了呢?

  查看装修图纸,她才发现图纸没有标明该处是“承重墙”,最终导致在施工过程中被敲掉。物业公司提出索赔,否则将扣除装修订金。“是装修图纸惹的祸,我是否可以找该装饰赔偿呢?”陈小姐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求助。

  装饰公司全额返退装修设计费

  今日下午,红网记者就此事致电长沙某装饰公司。该公司售后负责人表示对此事不知情,在记录陈小姐个人信息后,承诺“核实情况后回电”。随后,该负责人来电称,此事已得到圆满解决。

  经向陈小姐核实,装饰公司已同意全额退还7000元装修图纸设计费。对此处理结果,陈小姐亦表示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