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一行到泥江口镇调研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娟 编辑:王津 2014-07-04 08: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4日讯(通讯员 李丽娟)7月2日,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一行到泥江口镇就防汛抗灾工作开展调研,副市长谢寿保,区委书记贺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等领导陪同调研。

  魏旋君一行首先察看了泥江口镇七里村水库,就水库蓄水情况、“九个一”配备是否到位,周边群众对逃生方式及路线是否熟悉等情况进行了解。随后,在泥江口镇会议室,魏旋君主持召开紧急防汛会议,分析雨情、汛情趋势,研判防汛形势,研究部署应对强降雨工作。

  魏旋君强调水库防守责任人、乡镇干部一定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明纪律,克服任何侥幸、麻痹思想,切实抓好防守工作。同时就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绷紧弦。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确保上级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到位,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确保领导力量到位。二是全面防范备好战。要突出防汛物资、防汛队伍、人员转移准备。要突出水库、骨干山塘、山洪地质灾害、流域性洪水等防御重点。要突出查险找险和科学调度。三是严格责任履好职。落实以行政首长制为核心的行政、技术和防守人员岗位责任制,不留任何空档和死角,要建立有力、有序、有效的防汛抗灾联运督查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