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成功培育“摇钱树”上千亩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军 饶立旺 编辑:王津 2014-07-04 09: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能结“铜钱”的“摇钱树”——青钱柳。

  红网城步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饶兴军 通讯员 饶立旺)“经过多年的攻关,成功破解了'摇钱树'育苗及培植难题,现人工培育'摇钱树'面积上千亩;致富不忘本,这次山歌节,我们赠送了20多万元的青钱柳茶。”7月3日,城步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向记者袒露了丰收的喜悦。
  
  城步森林覆盖率达到83%,是湘西南的生态屏障,其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白云湖(十万古田)国家湿地公园、十里坪坦、二宝顶等高海拔原始次森林中缊藏着丰富的野生青钱柳。青钱柳是一种高大落叶乔木,树高一般在10-30米,花期4-5月,叶革质,单数羽状复叶。果序轴长25-30厘米,果实有革质水平圆盘状翅,其形状像古时候的铜钱一样,因此,人们就把这种树上能结出“铜钱”的青钱柳叫“摇钱树”。每年初春之际,城步苗、侗等少数民族村寨的人将青钱柳的嫩叶采摘回来,精心加工成茶叶。据悉,长期喝青钱柳茶,能防衰老、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
  
  城步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在保护野生青钱柳资源的前提条件下,与长沙理工大学合作,成立了研究青钱柳茶食用、药用的科研队伍,专门攻克青钱柳育苗及培植难关,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仿生态开发种植青钱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野生青钱柳基地3000余亩及仿生态种植面积1100余亩,其生产经营的“启康”牌青钱柳系列产品在市场上赢得广大消费者和商家的高度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