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举行公开退赃大会(图)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芷江分站 编辑:王津 2014-07-04 10: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红网芷江站7月4日讯(通讯员 杨翠  陈芳)7月2日上午,芷江公安局在芷江鼓楼广场举行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退赃大会,大会共退赃款14万余元、27辆摩托车、电动车及一批电视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数码相机、手机等总价值20余万元的物品,收到群众致谢锦旗5面。县委副书记李仕忠,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刘拥军,县人大副主任杨桂花,县政协副主席彭峰、县公安局政委蔡志刚出席大会,大会由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军主持。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以打造“平安芷江”为目标,充分履行公安机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职责,牢固树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加大侦破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力度,用破案的实际战果惠及民生。特别是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接连破获了城区系列盗窃案和跨省系列婚姻诈骗案,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17万余元。

  退赃大会上,杨军通报了该县上半年的治安状况。他表示,今年以来,芷江公安局集中优势警力,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室盗窃、盗抢机动车、街头“两抢”及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战果显著。1至6月,全县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15%。特别是3月份开展武装巡逻以来,发案率逐月递减,5月比3月发案率下降41 %。

  县委副书记李仕忠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退赃大会既是公安机关严打整治战果的展示,也是进一步推动严打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芷江公安局要继续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始终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型案件作为侦查工作的主攻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这次退赃大会办得好,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营造出了警民联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和谐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