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全部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吴利兵 编辑:王津 2014-07-04 10: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站7月4日讯(通讯员 梁俐佳 吴利兵)7月3日,郴州北湖区永春乡等乡镇向市规划局递交了批复村庄规划的申请,标志着北湖区村庄规划编制全部完成,进入了审批阶段。
  
  为满足农村村民日益增长的建房需求,北湖区把规划编制作为统筹城乡发展、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抓手,克服财政困难,把村庄规划编制所需经费全部纳入区财政预算,不向乡镇分摊,不要百姓出钱,用2年时间全部完成了辖区129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为缩短编制时间,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北湖区将设计单位的设计人员送到各乡镇,让他们吃住在乡镇,实地考察村组地形地貌,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编制任务。6月23日、24日,北湖规划分局组织相关专家及乡镇、村组代表,对今年编制的64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进行了评审。
  
  为引导和规范村民建房行为,建设各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北湖规划分局根据农村实际,编制了《北湖区新农村建设住宅设计图集》,免费发放给乡镇、村组,供村组选择一种建筑方案进行建设。对按规划建设、符合规划要求的,区财政还将给予最高2万元的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