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剪葡萄枝叶引发特大森林火灾 烧毁林地6000余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峰 编辑:胡弋 2014-07-04 10: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7月4日讯(通讯员 张杰峰)一葡萄园主在整理自家葡萄园劳作时用打火机点燃干枯的葡萄枝叶,不料竟引发一场特大森林火灾,造成过火林地面积6016.2亩,直接经济损失达441万余元。7月2日,经湖南省会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杨某被会同县法院一审以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现年47岁的杨某系湖南省会同县堡子镇堡子村村民。2014年1月23日8时许,杨某携带枝剪、柴刀、打火机等物来到自家的葡萄园修剪葡萄枝叶。当日12时34分许,杨某用打火机点燃该葡萄园最上边田岸一堆干葡萄枝叶,其后杨某继续修剪葡萄枝叶。过后不久,点燃的葡萄枝叶迅速引燃其附近、水渠上方的杂草及山上的杉树,杨某见状遂至水渠边坎上砍了1株小杉树进行扑救,并大声呼喊附近的村民救火。因火势蔓延至周围山林,导致火势得不到有效控制,最终引发一场特大森林火灾。后经闻讯赶来的干部群众奋勇扑救,至1月25日上午才将该森林火灾全部扑灭,该森林火灾烧毁会同县堡子镇及其周边的马鞍镇、坪村镇境内的部分山林。经鉴定,共过火林地面积6016.2亩,造成经济损失达4418147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