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严格“四抓”形成推进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健君 谢定局 唐绫 肖晓峰 编辑:王津 2014-07-04 10: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74日讯(分站记者 杨健君 谢定局 唐绫 肖晓峰)73日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驻邵督导组组长肖雅瑜到洞口指导教育实践活动。肖雅瑜就如何消除模糊认识和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并对该县严格“四抓”形成推进合力助推教育实践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对该县如何继续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新的要求。

  洞口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坚持创新特色动作,做实规定动作,市委驻该县督导组秉承细处较真、实处用力、率先垂范的工作理念,严督实导,有效传导压力,不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一是抓好县委领导和督导组督导两个重点。该县县委常委会带头组织、带头参与,为基层单位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市委督导组充分发挥督促指导和推动作用,有效传导压力,采取定期听取汇报,及时指导工作,全身心投入,保证了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二是抓实规定动作和特色动作两个载体。市委督导组严格标准,紧扣每一环节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到位不放过;不断拓宽征求意见渠道,采取与县乡领导个别谈话、发放民主评议表等形式,共收集意见建议911条。其次是鼓励自选动作创特色,该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封闭式学习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树立起了大屋瑶族乡党委正面典型,同时在全县评选推介最美基层干部,传递为民服务正能量。三是抓准问题导向和立行立改两个关键。该县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立改,特别抓住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时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市委督导组紧扣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与县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充分交换意见,约谈主管部门负责人,同时建立信访接访机制,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批转有关部门处理落实,做到每案必查、查必有果。四是抓严督导组能力建设和形象建设两项工作。为提升督导工作能力,实现真督实导,市委督导组建立了严格的学习制度和会商制度;定期组织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强督导工作能力;定期召开集中讨论会议,仔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督导组把纪律要求和作风建设作为首要行为准则,要求所有成员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廉洁自律。用严明的组织纪律树立起督导组自身良好形象,垂范于所督导单位,确保自身成为所督导单位反“四风”的一个标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