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诈骗惯犯冒充警察招摇撞骗将“五进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华 编辑:胡弋 2014-07-04 11: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7月4日讯(通讯员 刘孝华)2014年7月4日,涉嫌招摇撞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彭某被湖南省武冈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现年30岁的犯罪嫌疑人彭某,外号“老油条”,1995年因诈骗被劳教一年,1996年又因诈骗被劳教一年半,2002年因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1年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广东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
  
  2012年6月,犯罪嫌疑人彭某来到武冈,乘坐被害人颜某的出租车时,认识了颜某,犯罪嫌疑人彭某对颜某声称,自己是人民警察,因彭某身着的保安制服与人民警察的衣服相类似,颜某信以为真。2012年6月3日,犯罪嫌疑人彭某对颜某说,因自己在办案,需要支付“线人”的线索费为由,向颜某“借”款3000元,6月4日,犯罪嫌疑人彭某又找到颜某的父母,以同样的手段,向颜某的父母“借”款1000元。
  
  2012年6月18日,犯罪嫌疑人彭某身着保安制服来到某派出所,趁派出所工作人员不在场之机,以人民警察的身份,调解被害人熊某的纠纷为由,向熊某“借”款550元。2012年6月19日,犯罪嫌疑人彭某以人民警察的身份认识了被害人杨某,因杨某的母亲去世“出殡”,犯罪嫌疑人彭某以杨某带金戒指为老人“出殡”是对老人不尊敬为由,要杨某将金戒指交由自己“保管”,杨某信以为真,将价值3000余元的金戒指交给犯罪嫌疑人彭某。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彭某外逃,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2014年6月3日,犯罪嫌疑人彭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