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家门口看免费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胡秀文 编辑:胡弋 2014-07-04 11: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4日讯(通讯员 胡秀文)“走啦,走啦,今晚广场放电影!”7月3日,刚收完碗筷的村民,听到门外的吆喝,纷纷拎着板凳,牵着小孩赶到村民休闲广场,随着夜幕降临,荧幕上精彩的电影深深地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目光。在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田江乡农村的傍晚,经常会有这样的情景。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群众路线,丰富农村文化娱乐生活,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加大农村文化建设投入,大打文化牌,唱响文化戏,农村文化生活呈现出勃勃生机。北塔区聘请了流动放映队,免费为群众播放电影130余场。同时,还通过开展“文化共享”工程,“农家书屋建设”工程和“送戏下乡”工程,多渠道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据了解,目前北塔区已建成农家书屋56个,配备图书31万册,广泛开展群众文艺汇演,邀请群众文艺团体及文艺爱好者参与,先后演出歌舞3场次,普惠群众8万人次。
  
  “以前晚饭后,都是几个人聚在一起抽烟、打扑克或者打麻将。现在不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丰富了,更积极健康了,场地设施都是免费的,大伙儿都愿意来参与。”邵阳市北塔区田江乡苗儿村书记何晓华深有感触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