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大学学子慰问“空巢老人” 呼吁社会共同关心

来源:红网 作者:湖南科大记者团 编辑:胡弋 2014-07-04 11: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4日讯(通讯员 湖南科大记者团)在现代新农村的建设中,农村空巢老人的数量正在逐渐增加。2014年7月2日,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湘潭市九华经济开发区吉利社区展开了空巢老人帮扶活动。
  
  当天下午,该校信息志愿军们兵分两路,一路去居民家里做问卷调研;一路去老人家里慰问帮忙。调研组分散去了不同的单元楼,问卷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设计了不同的问题,问卷的调研结果帮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了空巢老人的现状以及问题所在。打工子女外出挣钱与老人在家无人关心的矛盾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去老人家慰问的志愿者们说,他们去了好几位老人家中,然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62岁的老爷爷和他82岁高龄的母亲,老爷爷不仅要照顾好自己,还要照顾母亲的衣食起居。志愿者说,老爷爷一见到他们就表现得十分开心,不停的和他们说话。志愿者们陪老爷爷还有他的母亲聊天之后帮他们修好了风扇和电灯。
  
  通过一系列的实践调查,志愿者们初步了解了空巢老人的状况。志愿者们呼吁大家能关心照顾一下身边的空巢老人,为促进和谐老龄生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