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国土局“五进三请”连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定局 曾德豪 姚川石 编辑:高芹 2014-07-04 16: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7月4日讯(通讯员 谢定局 曾德豪 姚川石)“幸亏早前村干部和国土部门的工作人员告知我如何避险。5月10日洪水暴涨时,我及时转移了年迈的父母和部分栏舍,要不然损失就惨重了。”古楼乡万里组养殖户刘志刚回忆起突如其来的洪水仍心有余悸。7月3日,洞口国土局工作人员深入5.10特大暴雨中受灾特别严重的古楼乡万里、相山等组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回访,对各个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指导当地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洞口县国土资源局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自身职责扎实开展“五进三请”活动,连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是进社区,开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征求广大社区居民对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廉租房选址的意见建议。二是进村组,征求村民对村庄居民点建设规划的意见建议,突出整治基层国土员办理农民建房手续存在的“索、拿、卡、要”不正之风。三是进企业,了解企业用地需求,重点纠正服务窗口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四是进困难家庭户,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困之所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当务之急。五是进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勘察,宣讲地质灾害防范知识,检查地质灾害治理、避让工作落实情况。在“五进”的基础上,该局主动邀请县内“两代表一委员”、企业负责人、上访对象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企业负责人关于用地审批、证件办理等做好“一对一”上门服务、简化流程、提速提效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上访对象的利益诉求,强化信访责任人与上访对象的联络沟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