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群工部开展“四诊法”落实“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定局 肖高平 杨黎明 编辑:高芹 2014-07-04 17: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7月4日讯(通讯员 谢定局 肖高平 杨黎明)7月3日,洞口群工部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部“三联三创二访一帮”联系点检查村道绿化情况,只见主村道两边的绿化树在艳阳下熠熠生辉,一条2.5公里长的绿色走廊向村里延伸。“感谢县委群工部筹措3万元打造了这道靓丽的风景,我村的环境大有改观,深受群众欢迎!”竹市镇斜口村支书杨相爱为了悉心呵护这道的“风景线”,每天都要在村道上走走。这是该部开展“四诊法”落实“回头看”活动中的剪影之一。
  
  洞口县委群工部结合信访工作特色,扎实开展“望、闻、问、切”,对前阶段学习教育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观“望”责任落实。该部通过查看文件、资料等方式,看领导是否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纳谏、带头整改;检查活动办公室及下属单位是否真正靠实了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以及边查边改等工作是否把握重点、严格落实。二是听“闻”学习效果。他们通过提问交流的方式,主要听党员干部对学习内容和必读篇目的认识体会,重点听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对“四风”的表现、危害、根源认识是否清楚。三是查“问”征求意见。该部采取抽查的办法,查问“双联”群众及服务对象,看反映的意见建议是否落实,是否存在用上网代替上门、用通话代替见面、是否存在对意见建议搞过滤、作遮掩等问题。四是“切”实即行即改。该部通过全程监督的办法,防止整改走形式、一阵风。切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诉求事项,扎实推进信访集案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共梳理31个信访集案,已化解6个。积极探索网络接访,将网络视频接到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讨说法”,对已经即知即改的问题,进行抽检和回访,看问题是否真正解决,群众是否真正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