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指学术造假 湖大教授状告学生终审胜诉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王娉娉 2014-07-05 10: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前报道:湖大教授告赢学生 获赔5000元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范典)历时一年多的诉讼,杨沿平拿到了终审判决,结果跟去年年底的一审判决一致,仍维持原判。

  杨沿平是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曾是唐杰在博士学习阶段的副导师,从2012年开始,唐杰通过QQ空间、邮件,指责杨沿平“学术造假”、“抢夺学术成果”及“破坏他人前程”等。

  杨沿平说,2012年4月,因没答应唐杰想留在研究所工作的要求,唐杰离校后,多次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捏造事实,对她进行诽谤和侮辱。唐杰称杨沿平学术造假、要破坏他的前程、盗取了他的研究成果。

  2013年2月,杨沿平决定在北京起诉。2013年12月11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出具一审判决书。根据判决书,唐杰被判通过湖南大学校报向杨沿平赔礼道歉,承认侵权行为,并赔偿5000元精神损失费。唐杰不服原审判决,提起上诉。

  法院认为,唐杰有权向所在学校的学术委员会、教育行政部门或其它机构举报,他将个人评论发布在QQ空间及群发电子邮件的方式向不特定人群进行散播,且用语具有明显侮辱性及对个人的攻击性,这种方式已超出合理合法范畴。2014年5月1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达判决书,仍维持原判,并宣布判决为终审判决。7月4日,记者致电唐杰,对方一直没有接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