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食科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祺龙 编辑:王娉娉 2014-07-05 12: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大食科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李祺龙)7月3日上午,湖南农大食科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八教北310新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峻峰主持,学工组谭卉老师、食科学院各三下乡团队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共由五个小分队组成。第一分队以“访寻四水教育梦,益暖三湘最青风”为主题,由8名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前往湖南省娄底市附近乡镇,了解当地的教育情况,并对贫困生进行资助。

  第二分队以“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益阳市安化县经济作物擂茶的加工与销售”为主题,由7名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前往益阳市安化县,对安化擂茶的加工与销售进行调研。

  第三分队以“食品安全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由10名志愿者组成。该项目获长沙市团市委与雨花区廖家湾社区资助3000元。该分队成员将前往长沙市雨花区廖家湾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的相关宣传。

  第四分队以“走读湖南乡村文化——宁乡特产酸枣糕的制作工艺与推广”为主题,由8名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前往长沙市宁乡县,对宁乡酸枣糕的制作工艺及推广进行调研。

  第五分队以“扶贫救济”为主题,由5名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前往安徽省芜湖市周边地区,开展扶贫救济活动。
  
  2014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食科学院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每个团队都配有一名指导老师进行协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更能使大学生在艰苦的环境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