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用行动去书写

来源:红网 作者:徐理 编辑:胡弋 2014-07-05 16: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5号讯(通讯员 徐理)7月4号,正常上课的湘潭大学校园这个时间点本应该伴随着校广播悠扬的旋律而热闹非凡,但假期的校园此时却稍显空荡安静。离别的车辆载着满是思念的学子驶向家的港湾。而却有这样一群湘大化工学子,没有陪伴亲人,没有踏上回家的归途,没有放松安逸,却冒着暴雨来到化工楼,开始着他们心中的壮举,继续着他们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信任——暑期“三下乡”,用行动去书写他们不一样的青春!
  
  下午3点45。会议前15分钟,参加三下乡的22名同学已经提前赶到化工楼。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30才完全结束,这近三个小时的会议对今年学院三下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计划在7月号正式开展下乡活动。
  
  今年暑假,在化工学院经费及其紧张的情况下,学院毅然申报了两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由化工学院学生组成的两支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绿色卫士2014’赴姜畲镇暑期社会实践团”与“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梦暖童心2014’调研服务团”双双被评为校重点团队。去年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双双获得了“省优秀调研团队”的荣誉。
  
  今年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湘大学子吃苦耐劳富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良品质,通过结合社会热点与时代需求,在去年调研的基础上专注于留守儿童的暑假安全,调研团将通过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让这些留守儿童们在调研团队的陪伴中度过一个欢乐而又安全的暑假;同时调研团也将更加关注民生,深入更加偏远的农村地区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目前农村垃圾的处理状况,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帮助他们改进现有的垃圾处理方式,为美丽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