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清水塘二小文艺下乡暨手拉手走进矮寨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王娉娉 2014-07-05 21: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二小和矮寨小学建立“友好学校”授牌仪式。)

(清水塘二小的同学表演独舞。)

(矮寨小学的同学表演苗鼓。)

学生个性表演

(学生个性表演)

长沙清水塘二小“清荷艺术团”

(长沙清水塘二小“清荷艺术团”表演)

(清水塘二小与矮寨小学手拉手活动合影。)

  红网长沙7月5日讯(记者 吴虹莉)为了让孩子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长沙市清水塘二小“清荷艺术团文艺下乡手拉手活动”7月3日在吉首市矮寨小学举行。
  
  7月3日早上9点,伴着矮寨小学学生的迎宾苗鼓声,长沙清水塘二小“清荷艺术团”举办的以“同在蓝天下 我们手拉手”为主题的文艺下乡暨手拉手活动拉开了帷幕。在没有华丽的舞台、耀眼的灯光,只有简单的一块水泥地的情况下,长沙清水塘二小“清荷艺术团”和矮寨小学的同学们依然一起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用自己的精彩演出给别人带来欢乐。
  
  在精彩的演出结束后,艺术团中达成“二帮一”结对子的小朋友们走访了矮寨小学帮扶学生家庭,亲身体验到贫困山村孩子的学习成长环境。
  
  在活动中,长沙市清水塘第二小学和吉首市矮寨小学建立“友好学校”,并由长沙市清水塘二小党支部书记李科和矮寨小学校长秧云峰互赠“友好学校”牌。清水塘第二小学向矮寨小学捐赠电钢琴一台、参与活动的家长们捐赠口风琴60台给矮寨小学。同时清水塘二小40名学生与矮寨小学20名学生“二帮一”结对子,赠送了礼物,并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
  
  “希望通过手拉手结对子互帮互助,帮助农村贫困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能够促使城乡儿童加强沟通理解,互相关爱,共同成长进步,推动城乡学校共同发展。”李科在活动开始的讲话中说道。
  
  “通过此次下乡活动,孩子们能亲身体验到贫困山村孩子的学习成长环境,而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通过文艺演出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自己的精彩演出会给别人带来欢乐;通过手拉手结对子互帮互助,让孩子们能深深体会到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当提到活动的初衷时,此次活动的领队屈老师这样说。
  
  相关链接:

  
  清荷艺术团:清水塘第二小学“清荷”艺术团成立于2010年9月,设有舞蹈、合唱、鼓乐、二胡、古筝、书画、手工等多个兴趣班。两年来,艺术团曾26次代表学校和区教育局参加各类演出,各类获奖达两千余次。目前“清荷”艺术团已申请加入长沙市“百佳群众文艺团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