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三下乡”团队走进邵阳黄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 编辑:王娉娉 2014-07-05 17: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青年志愿者团队第二期“爱传万家·情暖黄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

(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对孩子们进行特色教学。)

(调研组走访到户。)

  红网邵阳7月5日讯(通讯员 张剑)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全面启动。7月4日,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青年志愿者团队第二期“爱传万家·情暖黄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邵阳县黄荆乡黄荆中学举行,团队50名志愿者将在黄荆乡开展为期一周的义诊、支教、调研、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志愿活动。
  
  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青年志愿者团队是长沙医学院基础医学院12级本科临床3班班长张剑发起、在李琴老师的指导下组建的一支无偿奉献的爱心团队,团队分指挥组、义诊组、支教组、调研组、文娱组、后勤组六个小组。团队50名队员由长沙医学院临床医学、中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等专业的学生和老师组成,主要依托长沙医学院医学专业的优势,携带专业的医疗器材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的村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拔火罐、中医推拿拔罐等医疗服务,同时团队采购了价值2000多元的家庭必备药品,如板蓝根、藿香正气水、伤湿止痛膏、创可贴、风油精等,这些药品将免费发放给当地的村民。
  
  黄荆乡是邵阳县贫困乡,当地由于气候干旱、深居山区交通不便,导致经济贫困。由于天气炎热、学生放假的原因,爱传万家支教组在黄荆乡中心学校的配合下,安排组员们到每户学生家里进行一对一的特色辅导教学,教学的内容主要是心理辅导及课外知识的普及等,这一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拓展了他们的视野,有助于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走出贫困的信心和斗志。
  
  为了更好的了解农村、关注三农、服务农村,充分了解当地的事迹情况,为当地的发展建言献策,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调研组根据黄荆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三份调查问卷,主要是围绕农村的医疗体系建设、农村就医问题以及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等方面进行。调研人员走访到户,认真、细心、耐心的进行调研,遇到不识字的村民,调研人员一一讲解描述。整个调研活动一方面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一方面也让社会更加关注黄荆、关注农村的发展和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