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建议追踪】湖南省财政厅:建议办理不拖沓求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刘仁军 2014-07-05 21: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体现,是积极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一种检验。为充分介绍和展示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从7月4日起,红网开辟“代表建议追踪”专栏,对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办理实效突出的10件建议追踪报道。
  
  红网长沙7月5日讯(记者 刘容)湖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丰富,农业发展优势明显。在湖南省人大代表曾令令看来,农村发展的关键还在于经营体制,而经营体制创新的关键在于农民专业合作社。然而,与其他很多省份相比,湖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存在数量少、规模小、投入少、运作不规范等问题。
  
  对此,2013年,在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曾令令提交了《关于加大财政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力度的建议》。该建议由湖南省财政厅主办。
  
  收到该建议后,省财政厅将其作为重点建议重点办理。由该厅一名副厅长带队,邀请代表曾令令赴郴州市桂阳县、临武县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吸收代表建议,制定出台了促进湖南省农民合作社发展的相关措施。
  
  今年,省财政预算安排湖南省农民专业合作专项资金2000万元。并报省政府同意,决定从今年起,在全省培育1000个为水稻生产提供全程服务(耕、插、管、收、运、烘)的现代农机合作社,经营规模每个500亩左右,农机装备精良。省财政每年安排7500万元,2年共计1.5亿元。此外,在全省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创新试点工作,重点支持100个左右的联合社、特色社、省级示范社建设,带动全省农民合作社组织健康快速发展。省财政厅表示,今后还将根据财力状况适当增加预算,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
  
  在办理该建议时,省财政厅注重面对面与代表交流,听取代表的建议和意见,经过调研讨论,省财政厅根据建议内容,逐条现场办理,并当面答复。这种不拖沓、求实效的办理形式获得了代表的认可。在反馈意见时,代表曾令令给出了“满意”二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